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將於13日在青瓦臺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舉褐藻糖膠行首腦會談。據悉,雙方將在會談上簽署免簽協議。
  據報道,雙方將在會談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其內容涉及ARMANI兩國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具體合作方案、擴大人員交流、雙方在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合作方案等。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普京訪韓和兩國領導人舉行首腦會談有望為韓國政府落實“朝鮮半島信任進程”、“東北亞合作構想”及網路行銷“歐亞倡議”等主要外交政策提供堅實基礎。
  報道稱,普京曾於2001年2月訪問過韓國,還於2005年11月出席了在釜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此次是其第三次訪韓。九份民宿樸槿惠和普京於2013年9月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會議期間進行過首次雙邊會晤。
  “朝鮮半島信任進程”是樸槿惠提出的對朝政策之一,指的是韓國政府在擁有足夠威懾力量的基礎上,逐步積累韓朝之間融資的相互信任,最終實現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首爾進程)是樸槿惠政府為緩和東北亞地區的緊張關係而提出的外交構想,主張韓國、中國和美國等六方會談與會國首先從氣候變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領域議題進行對話,逐漸增進區域內國家之間的信任。
  “歐亞倡議”是樸槿惠今年10月提出的構想,指的是重點開發中亞地區,使其發揮連接歐洲和東亞地區的橋梁作用,推動歐亞經濟合作,構建“亞歐和平共同體”。  (原標題:韓俄首腦會晤將簽署免簽協議 或談及半島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