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3月19日訊 記者李松 QQ冒充熟人詐騙、冒充公檢法詐騙……這些傳統的電信詐騙手段被大眾熟知後,騙子則開始轉移“戰場”。今天上午,北京警方公佈,截至目前,北京電信詐騙案件發案同比去年下降30%,破獲電話欠費、電話QQ冒充熟人、刷信譽度招工等危害嚴重的電信詐騙案件同比增長22%。同時警方發現,新型電信詐騙開始向網絡轉移,受害群體也因此趨於年輕化。
  據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電信詐騙犯罪偵查支隊隊長衣德智介紹,隨著網絡的發展,新型電信詐騙與網絡聯繫緊密,近期出現的新型詐騙類型包括犯罪嫌疑人冒充客服表示交易出現異常的“網絡交易異常類詐騙”、假借給網店刷信譽騙求職者錢財的“刷信譽詐騙”、冒充權威分析師提供假消息的“網絡投資類詐騙”。衣德智提示說,這幾種類型,都需要熟悉網絡,故受害群體更為年輕,他提示,遇到類似情況時,最好及時核實電話真實性,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信息,不將自己的資金交給沒有正規資質的公司投資炒作。  (原標題:北京電信詐騙發案率降3成 警方:受騙群體趨於年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