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31日,澳大利亞海軍艦船持續進行馬航失聯航班搜尋工作。
  中新網4月1日電 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4月1日召開發佈會,就搜索失聯馬航客機的協調及搜索工作進行介紹。澳方稱,目前正協調14個國家進行搜救工作,固定員工已經就位,將幫助機上乘客家屬趕赴珀斯,而目前的重點仍是搜索,將進行很長時間。
  澳聯合協調中心在發佈會上稱,目前已經在位於珀斯的協調中心安排了20名固定員工,他們過去24小時已經到位。澳方表示,將幫助乘客家屬趕赴珀斯。
  澳方稱,協調中心第一項任務是協調搜索,正緊密和各國官方代表進行協調,同包括中國等國家確定了搜救計劃,計划進展順利。
  澳方稱,4月1日共出動10架軍用飛機、一架民用飛機及9艘艦船進行搜救,目前搜索的大致範圍有15萬海裡,未來重點工作就是搜尋。
  出席發佈會的澳方官員稱,搜索將進行很長時間,目前重要的是要找到各種線索和證據。他表示,飛機的起始點非常重要。馬航失聯客機沒有常規意義上的起始點,因此要花時間確定飛機的位置。
  澳方稱,搜尋打撈工作是很有挑戰的工作,要找點飛機最後消失的區域,從那裡開始才能搜索飛機可能的下落。目前有很多機構正在做這一工作,也需要更多的信息,現在手頭的信息較少。
  澳方表示,搜索進行數天,但沒有回收任何碎片,已經發現的碎片與航班沒有聯繫。首先要找到碎片,全世界專家和計算機模型專家都在找各種信息,試圖建立模型確定飛機的最後位置。但如果找不到碎片,將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
  澳方說,目前尚不清楚飛機當時的高度和速度,只有部分信息,而且也不是特別準確的數字。
  澳方表示,如果能找到一點碎片,就能把範圍縮得更小。也會利用高科技的潛水設備對水下進行搜索。
  澳方還就搜救行動指出,馬來西亞將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進一步承擔飛機搜救主導工作。澳大利亞與馬來西亞方面的協調工作沒有任何問題,合作出色,同時與多國都在進行協調。
(原標題:澳方稱搜索將進行很長時間 將幫助家屬趕赴珀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