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海科館展出熊貓“八鬥仔”第二天,就有熊貓因為游客拉扯跨坐而掛彩,館方呼籲游客要小心呵護這些可愛展品。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海洋科技博物館10日起展出的公共藝術作品中,“八鬥仔”熊貓最受小朋友歡迎,但11日只是第二天,多只熊貓就已有部分“掉漆”,還有游客暴力對待,館方憂心無法撐過展期,趕緊派員現場盯哨。
  “快,去騎熊貓!”在熊貓八鬥仔展區附近,不時聽到家長叫小朋友坐上熊貓拍照。
  記者發現,許多熊貓的背部因為褲子及鞋子等配件摩擦,已有部分掉漆情形,還有成年人跨坐在熊貓背上拍照,現場也不時看到小朋友拉著熊貓耳朵,擺出宛如駕馬帥氣姿勢。
  館方見狀,趕緊派遣工作人員到現場守護熊貓,就怕這些可愛展品在民眾熱情合照下發生意外。
  海科館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說,熊貓採玻璃纖維製作,由於身體和頭部空心,因此展品十分脆弱,由於每隻熊貓只有10公斤,不少游客會好奇想要把熊貓“攬入懷中”,而空心的熊貓也無法承受成年人的跨坐及“高高舉起,重重放下”。
  她特別呼籲民眾好好“欣賞”公共藝術品,讓這些可愛的八鬥仔熊貓,能夠在海科館陪大家度過公共藝術季。  (原標題:臺灣海科館“熊貓”被游客騎坐 展出2天就“掛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