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 吳晶晶)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8日至10日在北京進行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在率隊檢查時指出,要深入貫徹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不斷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向縱深發展,切實改善首都大氣環境質量。
      檢查組聽取了北京市政府的彙報,深入有關區縣和企業單位,實地查看工業污染治理、機動車污染防治、清潔能源改造等情況,並與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環保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等座談,聽取他們對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意見和建議。
      沈躍躍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今年2月份在北京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自覺性;要從促進首都發展、建設首善之區的高度,增強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動性;要從回應人民群眾關切的角度,增強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責任感,努力把北京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
      沈躍躍強調,要認真做好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全面瞭解法律的貫徹實施情況,認真研究法律實施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要把這次執法檢查作為推動工作的重要契機,全面推動大氣環境質量的改善。要廣泛聽取各方面對修改完善法律和配套法規的意見建議,認真總結科學治理經驗,修改完善好大氣污染防治法。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在京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