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大學子為圖書館椅腳“穿棉鞋”
  中國江蘇網11月29日訊(通訊員 陳榮向 梁麗 記者 羅鵬)對折、裹住、繞繩子、打結……揚州大學學生蔣文嘉利落地將手中的碎布頭包裹在面前的椅腳上,一雙可愛的“棉鞋”就誕生了。近日,揚大新傳院新聞1401班的同學們走進荷花池校區逸夫圖書館,通過使用布料包裹椅子腳,減輕椅子拖動時發出的聲音。
  “圖書館是我們平常閱覽圖書自習的地方,但是椅子拖動時難免會發出噪音。凈化圖書館的閱讀環境本就是我們的義務,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讓圖書館變得更好。”蔣文嘉平時的最大愛好就是泡圖書館,為瞭解決椅子發出的噪音,想出了給椅子“穿棉鞋”想法,並得到了全班同學的支持。美術與設計學院的同學們聞訊把自己在製作禮服過程中剩餘的邊角料貢獻了出來,用來包裹椅腳。
  “為了不破壞椅子的整齊一致,我們儘量挑出花色相同的碎布料來包裹,每個椅子腳的包扎方式以及包扎高度也力求統一。”由於擔心單層的布包上後,椅子在拖出的過程中仍會發出響聲,同學們用了至少兩層布料。
  雖然同學們想了種種辦法來增強“棉鞋”的作用,但效果還是差強人意。“效果沒有我們想的好,一個是噪音還是很大;一個是花色不統一,看上去很雜亂。”新聞1401班班長陳安康聳聳肩,顯得有點沮喪。“而且布料能用多久也是問題,阿姨一拖地,布料沾了水慢慢就不能用了。”
  “同學們的心是好的,為了圖書館的環境也是真的很用心。”逸夫圖書館老師王桂雲笑著安慰同學們,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布料包裹的作用不好,我們可以嘗試用商店里專門的塑膠椅套,如果這個想法能被批准,那時候還要找同學們幫忙呢。”王桂雲表示她會努力提出購買椅套的申請,和同學們一起打造“靜美”的閱讀環境。  (原標題:“靜”化讀書環境 揚大學子為圖書館椅腳“穿棉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