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忠謀:政府不應指定新產業贏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16)日表示,台灣經濟競爭力2000年後逐漸喪失,新政府要有所為,應該設定方向,但政府也有不該做 酒店工作的事情,特別是不該在新的產業中去指定贏家,現在不適合這樣做。 張忠謀昨天上午應邀在 室內裝潢由經建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美國商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首度共同舉辦的「2008台灣競 商務中心爭力論壇」開幕儀式上致詞。 應邀來台的美國前商務部副次長倫登在演講中強調,通貨膨脹是政治問題,問題來自有力掌控價格?591熔ㄦ~競爭力不足,政府只將通膨視為貨幣問題,會忽略應解決特定產業的經營弊病。 張忠謀表示,企業的競爭力取決於人的素質,台積電招募人 關鍵字行銷才時,總是精挑細選,確保個個員工都是菁英,不過,政府無法挑選人民,必須加以訓練和教育。張忠謀致詞中最引人矚目的一句話,是認為政府不應該在新的產 賣房子業中指定贏家,在30年前有重點培植產業是好事情,但現在時機已經不適合了,這與他先前一直呼籲政府必須儘速訂定一致的促產條例落日條款。 談到台灣競爭力,張忠謀指出,競 澎湖民宿爭力是相對的概念。回顧過去30年,1980年時台灣人均國民所得(GNP)大約是2,800美元,到1990年成長了三倍多,達到8,600美元,到2000年首度突破1萬美元,達到1.3萬美元;不過,從1980年代至1990年 房地產代台灣人均GNP成長三倍,1990年到2000年成長不到二倍,在2000年後,成長速度更緩慢,目前約1.6萬美元。以上數字顯示,台灣競爭力衰退是不爭的事實,張忠謀說,過去六、七年台灣的經濟仍然是持續成長?借貸A不過,過去20年大陸與周邊的國家經濟快速崛起,相比之下,台灣顯得不進則退。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張忠謀認為新政府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必須有所為與有所不為。所謂政府該做的事,就如同公司管理階層必須設定未來發展方向。 ARMA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