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 今年EPS將逾6元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億光電子(2393)董事長葉寅夫指出,億光未來會以發光二極體(LED)與太陽能為二大事業主軸,並在未來三年帶領億光邁向全球前三 面膜大LED廠,億光明年在面板相關的應用至少會成長一倍,隨第三季毛利率提升,每股稅前盈餘在2元以上。 億光近期將公布第三季 房屋出租季報,投信法人估算,由於億光毛利率明顯回升,因此每股稅前盈餘至少會在2元以上,今年每股純益可逾6元,創下歷史新高。 有一段時間沒有露 酒店打工面的葉寅夫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暢談億光的太陽能布局以及LED產業明年景氣;葉寅夫表示,中國大陸、印度等新興國家的崛起,能源需求相當強勁,加上溫室效應,因此 裝潢能源價格還會上揚,取得乾淨能源更是一條正確的路,而LED和太陽能都是乾淨能源,因此億光未來發展二大主軸就是LED和太陽能。 葉寅夫表示,以LED年營收來看,億光全球排名約 濾桶在五、六名之間,目前比億光大的有日亞化、歐司朗、CITIZEN、CREE等;億光的目標是要與世界大廠比,因此億光未來三年要「一直往前跑」。 葉寅夫說,億光明年最大成長動能來自面板的需求, seo至少比今年成長一倍以上,且億光已在為美國NB大廠設計導入中,明年主要成長來自筆記型電腦(NB)高功率LED與面板的背光,包括NB、中小尺寸面板與數位相框,以及環保的需求,因此明年展望相當樂觀。 至於在 東森房屋太陽能的布局,億光轉投資的昱晶將在11月2日 上市,億光是以每股25元持有2,500張,以上周五興櫃交易參考價355元估算,億光潛在收益有8.25億元。 葉寅夫強調,億光在太陽能的布局,是要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在多晶矽部分,億?面膜P李長榮成立福聚太陽能,資本額40億元,億光投資30%,未來會再往系統整合。 葉寅夫並證實中國太陽能矽晶圓廠LDK第三季宣稱已與億光轉投資機構簽訂合約乙事,LDK將供應總值5.16億美元的多晶矽晶圓,供應期限三年。不過葉寅夫並不願透露細節 術後面膜。 此外,葉寅夫也坦承,晶電跨入砷化鎵太陽能磊晶也是整個集團布局太陽能的一環,億光未來也會跨入砷化鎵太陽能的下游封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