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1月13日訊(通訊員 楊霞)近日,岳麓區桔子洲街道學堂坡社區聯合岳麓區社會組織培育基地、長沙市愛盟助殘公益服務中心等單位在學堂坡社區三樓舉辦“關愛寶寶——小兒推拿公益講座”。來自社區的育齡婦女等近30名家長參加了此次活動。
  湖南省金領偉業職業培訓學校小兒推拿保健師張浩就小兒秋冬季感冒、咳嗽、發燒時如何進行小兒推拿穴位向居民進行演示。據介紹,小兒推拿是一種非藥物、無痛苦、易接受且有效的自然療法,對小兒保健和常見病治療非常有優勢。在最後的交流環節,家長們紛紛上前提問咨詢,張浩均耐心回覆,活動現場氣氛活躍。
  本次活動的開展,滿足了轄區部分群眾的迫切需求,通過學習小兒推拿,在家裡就可以護理自己的寶寶。
  活動當天,長沙市愛盟助殘公益服務中心成員還上門看望慰問了社區徐興貞、張以馳等殘疾人。據悉,本次活動是社會組織培育基地正在培育的“愛萌助殘”組織為社區提供的社會服務。去年8月,改該社會組織培育基地由岳麓區政府引進,主要是以“政府引導、社會運營、專業服務、社區聯動”的模式發掘、孵化和培育公益慈善類、社區服務類、科技類、行業協會商會類等社會組織,目前培育組織4個,12個組織正在孵化中。  (原標題:岳麓區桔子洲街道舉辦小兒推拿講座 為年輕父母支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