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常德站2月11日訊(通訊員 易抗癌食物澤龍)新年春節後,我市迎來了首場雨雪冰凍天氣,常德市朱湖強戒所(原常德市勞教所)針對雨雪冰凍極端天氣對場所安全構成的隱患,從禦寒防範、疾病防疫、後勤保障入手,多措應對,確保場所安全穩定。
  禦寒保暖早防範。為確保戒毒人員不因低溫寒冷引發凍傷和疾病流行,該所對戒毒人員生活宿舍、習藝車間、食堂餐廳等生活、學習場所的門窗玻璃進行了一次全面維修,併為缺衣少被、缺鞋少襪、被褥單薄的特困戒毒人員商務中心及時發放了防寒保暖物資。
  疾病防疫早監測。針對嚴寒天氣極易誘發戒毒人員心血管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凍傷等疾病的特點,外接式硬碟該所從加強醫療巡診力度入手,對所內體弱多病戒毒人員進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重點對高血壓、冠心病等冬季易發疾病進行了跟蹤監測,建立了病情動態管理機制和危重病患者緊急所外就醫的綠色通道,確保危急症患者能夠及時轉診救治,嚴防戒毒人員因病所內死亡。
  後勤保障早落實。根據雨雪冰凍極端嚴寒天氣對場所安全造成的隱患,該所啟動了冰雪極端惡劣天氣下停水、停電和交通癱瘓等應急狀態的處置預案。所總值班領導和職能部門每天堅持關註天氣變化,根據天氣預報及時部署防寒防房屋二胎凍措施,認真做好場所安全監測預警工作;生衛、後勤等保障部門及時備足了糧油、肉類、蔬菜、能源(煤、汽、柴油)和醫療物質,添置了應急保障設施,確保極端嚴寒天氣情況下場所的安全穩定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原標題:常德市戒毒所積極應對冰凍嚴寒保場所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jswgrq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